English

李瑞环会见“光彩事业迈向新世纪”研讨会外国代表

2000-04-21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武卫政 新华社记者 赵新兵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参加“光彩事业迈向新世纪”国际研讨会的外国代表。

李瑞环说,贫困现象是世界各国存在的问题。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经济发展比较滞后,特别是在那些高寒、石山、偏远、缺水地区,人们的生存生活条件还相当困难。中国解决贫困问题任务异常繁重,需要长期不懈努力。

李瑞环说,消除贫困是人类共同的使命。中国政府对解决贫困问题高度重视,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制定了许多方针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逐年加大投入力度,同时动员社会各方面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出现了不少类似光彩事业这样的社会扶贫行动,扶贫工作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尽管如此,中国的扶贫工作仍存在很多困难和问题。他希望参加研讨会的各国朋友关心中国的扶贫事业,毫无保留地发表意见和建议。

李瑞环强调,从事扶贫是一项光荣、伟大而高尚的工作。中国有两个成语,一个叫锦上添花,一个叫雪中送炭。就关心社会大众而言,锦上添花固然必要,但雪中送炭更为重要、更有意义。

将于4月21日至23日举行的“光彩事业迈向新世纪”国际研讨会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联合主办,会议将探讨国际社会普遍关心的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除贫困和社会发展问题,交流发展中国家在社会发展中发挥政府、私营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各自作用的经验和创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